close

1060206-5Y7M&3Y5M
一早我又賴床了。我看阿,只有寒暑假是我的賴床日。(是否為內心不想一早就接受雙魔挑戰?)
其實這樣也好,綸秦兩兄妹起床之後就會把自己打理好&兩人雙打開玩!
 
我起床後就是「檢查審核衣著是否有照顧好自己」、「專心做早餐」,
幸運的話(就是雙魔和平狀態),還可以順便「準備午餐」。
 
首張照片就是我起床後兄妹把自己裝進紙箱開玩得場面。(好能玩好佩服)
 
 
 
今日早餐是烤鬆餅。
見有紙箱,乾脆幫他們布置一個簡單的「野餐風」的鬆餅早餐。
 
隨意擺弄,還吃不少。
不過綸哥昨天就開始擔憂今天要打預防針,食慾沒有平時好。
不時的跟我確認是不是他最後一支預防針。
 
講過多少遍,健康手冊上的針,今天打過後,就真的都打完了!
看他焦慮,我只好壓住被問了幾百遍同樣問題所產生的怒氣。(深呼吸)
 
 
 
一打二,東摸西摸到了九點半多才出門。
綸哥因為過於焦慮,在我專注開車的時候竟然被他的「突然尖叫」給嚇個半死,
當然被我當場臭罵一頓&再教育,真是太危險了!
 
等到綸哥打針,遇到一位「自以為很會教」的濃妝阿嬤對綸哥一直碎念「愛哭羞羞臉」。
當場和那位阿嬤重申我的教育理念。(改天寫,真的替那位新生兒擔憂阿阿阿)
 
綸哥這次很棒。雖然哭得依舊很大聲,
不過綸哥還是遵守規定的完成這支畢業針,也順利領到「流感乖乖(獨家限量版)」!
 
但是哭聲之中被我發現他偷尖叫,我就唸了他一下。(故意亂尖叫是不可以的,誇大、太假)
 
診間哭得很慘。我把他抱在懷裡安撫。(此時濃妝阿嬤還特地過來碎唸)
不過等我們出診間,綸哥就完全沒事,走到了門口,綸哥就和秦妹開心聊天了。
 
原先有個接著我們後面打畢業針的那位女童,
她爸爸還開玩笑對她說:你根本不怕打針,不要躲啦~
(其實女童跑去另外一邊的桌子旁躲著玩)
 
牽車的同時,我看見女童擦著眼睛,臭臭臉。(我猜可能也哭了吧)
大人好像都不太能接受(或是同意)孩子哭泣,展露焦慮。
這樣對孩子來說,壓抑緊張焦慮對發展過程其實不太好。
 
那敏感的綸哥是過於外放,所以平常是接納他的緊張焦慮,討論,然後練習把激動的情緒「收一些」。
(秦妹則是相反阿阿阿阿~兩個好頭痛,教法不一樣咧)
 
 
晚餐前,綸秦兄妹又把自己裝進箱子啦!哈哈哈!
 
 
 
綸哥想到可以用紙箱做「球池」!
所以我就跟著幫忙將塑膠球通通到進紙箱裡!!
真是太好玩了!
 
然後我又默默的飄走繼續煮晚餐~
 
 
結論:有得玩,馬麻不會被煩。小孩玩很多,就會吃多多,喔耶~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腦袋動不停的 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