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60205-5Y7M&3Y5M

一大早先起床的是綸哥。

習慣性的跑到爸媽房間來說:把拔,我起床了~

然後就自動的換裝完畢(基本款:襪子、外套等)後,就正式開工!

 

把先前用「自製印表機」的道具之一--星球圖,都拿來改造一番,

結合毛根,並且完成了八大行星排列陣。

 

這時的我還在賴床中。

綸哥借了我的手機自己就把作品全拍了照,準備給我欣賞欣賞~

真的很用心對待自己的作品,我非常佩服&讚賞!

而且會想到新玩法,並且學習獨處,真的很棒!

 

記得四歲前每天起床都是大哭大鬧的咧,非常頭痛,一早處理情緒就花掉整個上午的時間...TAT

所以我非常感恩綸哥的改變,他也是很不容易的努力調整了呢!(很愛你)

 

 

今天是週日阿!但是綸哥不想跟著我們到新莊好市多補貨,
堅持要到土城的大魯閣玩他好久沒玩得保齡球!
 
阿你不補貨是要怎麼應付你週間說「不要出門要在家設計東西、做作品」的日子啦!吼!
 
結果一家四口就這樣拉扯討論了1.5小時!(四人討論&call-out阿嬤看看有無意願去類的)
等有個結論出來就已經10:30過後了!
最後是確定兩兄妹提議去阿嬤家玩,把拔馬麻去補貨。
 
嘖,為了小孩能認真的完成討論,每次都投入好多時間在協調--
小孩大了,也有自己的意見和感受,更需要用心處理。
(在我們家,是不能有呼嚨拐騙小孩去亂做決定的行為,所以我們大人認真的好累@@")
 
阿對了,在好市多看到了一款要是綸哥在場一定會說想要的「八大行星地圖掛飾」!!
但是因為他沒到場,所以就改天有原在現場購入吧!(挖哈哈哈哈~)
 
 
是的。一晃眼睡個午覺,小孩就被我挖起來吃晚餐了。
飯後,雙魔啃小雞腿&搶著吃的模樣真的超級可愛!(父母自己誇)
 
最厲害的是雙魔啃雞爪才是最高深的秘技!
有機會再捕捉畫面~
 
 
雙魔一刻不停留!
結束晚餐就是要玩伴家家酒阿,要不然要做啥?馬上開工!
 
今晚的主題是「馬麻照顧在屋子裡睡覺的小烏龜」~
看照片應該可以猜得到誰是馬麻,誰是小烏龜了吧?
 
老實說,我很喜歡他們扮演「動物」,
因為他們一扮演動物,就是不說話的,都要閉嘴「嗯嗯哼哼」(他們自己規定的,不是我要求他們的喔!哈哈哈),
真是非常之好的戲碼阿阿阿阿阿~(每天都好吵好吵的一直講話)
 
透過「角色扮演」,小孩從遊戲過程中逐漸學會獨處、療傷、平復情緒、照顧他人等等的自我照顧與社交技巧等,
是種非常具有療癒性的遊戲方式之一!
 
綸哥是到了5Y3-4M才開始跟著秦妹玩伴家家酒(秦妹約2Y6M後就發揮自言自語的天賦,吵阿~=="),
起步很晚。因為幾乎都事情緒不穩定的大哭猛哭...(哭到我心力耗竭)
 
所以我現在很感恩這一切的良性改變(能有完整睡眠、餐點有時間煮、自己想做的事有機會抽空做等等等等~),
感恩再感恩阿阿阿阿!(跪)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綸哥 秦妹
    全站熱搜

    腦袋動不停的 C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